缺氧的眼(很干)

什么都喜欢!不是很玻璃心

埋名半生1-2

大大我来的太迟了好喜欢这篇啊啊啊!!!
球个更(ಥ_ಥ)(ಥ_ಥ)(ಥ_ಥ)

-御街行过:

谢衣4.0,性格偏3.0;沈夜失忆,前期性格和木法杖的小时候……差不多?OOC到不忍看,OOC热衷者说的就是我。



巫山几年前有过一次塌方,那处地势险峻,人本来就少,而今,人愈发的少了。


 


沈夜垫着脚,偷偷摸摸的翻上墙头,蹲在墙头又小心翼翼地向屋子里瞧了瞧,没看见谢衣的身影,喜滋滋的动腿往外跳,起跳的刹那,眼神一头撞进一双冷冽的眸子,吓得腿一软,滚下墙头。


 


即便如此措手不及,谢衣也总能准确且及时的解救他于危难之间。


 


拎着纸包的少妇笑道,“沈公子又同谢大哥闹矛盾了?”


 


蔫头耷脑的沈夜:“……”谁敢同谢衣闹矛盾?皮痒痒了不成?


 


谢衣松开揽在臂下的腰,对少妇颔首道:“刘夫人见笑了。”单手压住沈夜的肩头,面容声调皆是一片平静,道:“这次,翻墙又是所谓何事?”


 


沈夜被他压在肩头的力量痛得在心里狠狠打了几个哆嗦,强忍着没呲牙咧嘴,不就比你高那么一点点么?至于一生气就压我肩膀吗?就算你每天按着饭点压,我也比你高那么一!点!点!


 


“你不是在书院里授课吗?怎的回来了?”


 


谢衣顺着他的话题道:“早晨出门,你说身体不适,课间回来看看。”


 


额角渗出两滴汗,沈夜干笑道:“是么?我早晨没睡醒,瞎说的,你别当真。”


 


“既然身体无事,便和我一起上书院罢,你底子薄,虽不能修行灵力,练练基本功对身体也是有好处的。”


 


“…………”我不想扎马步。


 


但对着谢衣灰色的锐利得仿佛能在他身上戳出个洞的眼神,沈夜没志气的点点头,应了一声,“好。”


 


当然,沈夜觉得这不是没志气,而是识时务者为俊杰,他这么一会会就冒犯了谢衣两次,若是再不顺着他……沈夜打了个哆嗦,他不想吃黑乎乎的菜,也不想深更半夜的被人叫醒看月亮……更不想被谢衣揍得动不了。


 



 


这日子过不下去了!


 


沈夜望了望窗外的日头,搁了笔,来回甩动酸胀的手臂,他因为少扎了半柱香的马步便被谢衣大公无私的罚抄一本《诗经》,还说并不是因了他早晨以身体不适为借口糊弄他。


 


一整本的《诗经》,这日子没法过了。


 


沈夜觉着,他对谢衣的认知又刷新了一个高度,明明长得这样一副俊秀的脸,怎的就这般无耻?他以前莫非是瞎了眼才同他交成个知己好友。


 


设身处地一想,又觉得颇为理解谢衣,本来谢衣仗剑天涯铲奸除恶,闲时把酒当歌再或者听个小曲,自由自在的,却在同他沈某人相交之后,硬生生的被塞了个麻烦,况且这个麻烦还是个天大的麻烦,身受重伤这一辈子都手无缚鸡之力,偏偏还有大把大把的仇人,听谢衣的描述,他的仇人至少能填满两个长安城,害得谢衣只能在这么个偏远得不得了的地方当个教书先生,每日里为了琐碎事情忙前忙后,还要照顾他。


 


沈夜捂住胸口,叹一口气,其实谢衣,是个很不错的人。他以前的眼光,还是十分不错的。


 


“书抄完了?”


 


“……没。”


 


“该吃饭了,先回家做饭,做完再抄。”


 


“……”


 


他刚才一定是被猪油蒙了心,谢衣肯照顾的原因一定是他一个人其实是没法活下去的,诚然,谢衣武艺高强飞檐走壁,但一个人不会做饭不会缝衣服……要如何在江湖上漂泊?


 


一般情形中,倘若一个大侠有谢衣的姿色,是万万不会缺女侠们的仰慕,自愿给他洗衣做饭的女侠想必没有上千也有上百罢,但是他从未见过谢衣的桃花,连个花骨朵都没见过,沈夜对此等反常景象很考虑过一段时日,后来他想到一个词,叫做“直男癌”。


 


像谢衣这样同他聊天一言不发,调戏他一言不发,对他好更是一言不发的男人,沈夜觉得自己若是个姑娘家,也不想和他过日子,似谢衣这般的“直男癌”,看看脸和身材就好。沈夜万万没想到,他不是个姑娘家,所以……许多“他觉得”被推翻,还有些“他觉得”倒过来了。


 


譬如,他不想和谢衣过日子。


======TBC


一点萌点也没有还能写得辣么HIGH,我也是醉了

评论

热度(33)